2019/03/24【随拍及打油诗】夜春分 | hz小站

hz小站

忙里偷闲,偶尔更新

2019/03/24【随拍及打油诗】夜春分

记得去年大概也是3月份的时候po了一篇西大狗洞和中山路的随拍,链接在此,那篇写完没多久,中山路临胜街的天福香老友和西大狗洞飘香螺蛳粉均不在了,食摊已逝忆毋逝,自己在新工作地点也干了快4月了,一切仿佛都在正轨的行进中。
很久没有更博了,由于平时身边没有电脑,也没啥机会回屯里整理去年的照片,就抽空放一些近期的图和文字吧。
图片是周六去中山路食越南海螺和周日建政路食生蚝的随拍。

夜春分
久在樊笼里,难见繁花生
勿言春迟迟,三伏已踏门
阴湿霾未过,已蒸夏腾腾
工毕穿市井,疾踱惊狸奴
阑珊影徘徊,心崇步忧忧
月若华灯照,映卉木萋萋
心余半分春,万物乃发生
——2019年春分夜于双拥路

最后安利一下双拥路上的桂林米粉,也是别人推荐的,名字叫做【嗦妹】,地点在金州路琅西67栋6号(双拥路南方食品大厦后面那条小巷)
特点是辣、配料很多,很像西大狗洞曾经的爱辣。
缺点(对比正宗桂林米粉):没有卤牛肉(叉烧)、圆粉一般、扁粉不行……不过卤水很正,总的来说在南宁来说还是值得一刷 ,除了默认的脆皮粉,还推荐肥肠或者小郡肝。另外老板娘确认过是桂林人没错。

再安利一下医科大附近的黄屋坡那里的【南鸭榜】的烧鸭粉、柠檬鸭粉以及巷子里的网红浙江烤饼,以及滨湖路上的【简约一品羊肉粉】,肉多味不骚且可以加各种羊杂以及鱼腥草。都是最近几个月日常刷的几家,图就不放了,位置自行百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