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随拍】食佚拾忆 | hz小站

hz小站

忙里偷闲,偶尔更新

【手机随拍】食佚拾忆

此为搬家新域名(hzxiaosheng.com)后第一篇,之前.com设置跳转到这了。

博客空间跟别人合租了9年(大学认识的flash牛人,后面到腾讯上班了),现在人家博客弃更很久,2月份和我说要放弃续费了(我的域名是去年他帮续费的2022年到期)
于是把大学的技术活捡起来(虽然好像大学也没有碰过虚拟主机服务器,完全小白一个,网上的教程好像也和狗爹的各种水土不服),赶在春节前准备给博客挪窝[捂脸],过年爹娘过来各种忙碌,年后才正式入住狗爹Godaddy。
无限容量,另外送了个.net域名3年,不过网速还是一样慢……

中山路和西大狗洞农院路都即将要拆了,那些逛吃的体验也许今后都难再有,之前也发过关于中山路不少图片还有老友粉的,年后办事顺道又去了中山路临胜街,上周还专门跑回西大狗洞刷螺蛳粉,于是就用手机拍照留念吧。

广西大学西校园狗洞小吃街,记得毕业后2011年一场大火几乎烧光了半条铺面,之后重建了也来过几次。

飘香螺蛳粉的夫妻档,大一就认识了,那时在西大东门摆烧烤摊,作为桂林老乡(他们夫妻很早就从桂林工厂下岗来南宁挣钱了),也很聊的来,之后东门秀灵路治理“五乱”,有大概一年这样没见了。再一次遇见就是狗洞这里了,作为西大当时桂林人在南宁卖柳州螺蛳粉店,他的汤底味道比起很多螺蛳精调出来的要实在得多,于是飘香很快和另外一派同是排队很长的粉店-爱辣(特点有紫苏叶随便加辣鸡粉挺好吃还有很自恋贴自拍照到店铺墙上的老板娘)相恨相杀到毕业。大火之后爱辣搬到东门学校外面挺难找了(不过也去刷过几次),飘香一直还在狗洞当街的小铺基本没变。

因为担心地沟油,实际上大学期间螺蛳粉我吃得并不经常,不过我很难忘记有一晚上去买粉,飘香快打烊了,老板把汤底剩下的一块熬过很久的猪大骨(带挺多肉的),算加菜给我了,顺带还捞了汤底不少螺蛳肉。带回宿舍吃的时候啃着垫螺蛳粉下面的骨头和螺蛳肉的滋味现在都忘不了。

毕业后也基本保持一年过来刷1-2次的频率,老板也一直记得我这个“阿弟”,多多少少聊上几句。

老板一直在打粉忙着,也没好多聊,之后忙完一阵子了坐下来吃饭,又和我继续聊起来,他住在西大里面,儿子也上初中了。问了狗洞准备要拆的情况,老板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拆,拆的话也会在西大附近找一家铺面继续开的。

推荐套餐:
二两干捞+香肠+2油果
二两三鲜+卤蛋+2油果

不是很能吃辣的建议不要辣,他家还有鸡爪和猪脚可以试试的。

如果说狗洞还有哪家老板记得我的话,那就是卖汤的阿姨了(下图左大妈,这次来阿姨居然说还记得起我😂),因为大学还是比较注意“养生”,喝汤的次数比吃粉不知道多多少,这家的料也很实在(价格毕业后涨过一次好像很久也没涨过了),去晚一点也只剩1-2种了,各种食材和味精(但并不咸)以及打包塑料袋融合的味道,成为大三大四我回宿舍吃饭最经常的记忆了(通常会搭着炒粉/煎饼果子/凉菜还有西瓜、哈密瓜一起打包回去)

卖汤阿姨说,狗洞下个月就拆了,连农院路一起(应该只拆是到财院后面),以后也不会有了。我问阿姨那之后搬到哪里呢?阿姨说如果没地方就回家不干了呗。

莲藕排骨淮山买完了,只剩萝卜和鸭血,打了一碗鸭血汤吃完准备走,阿姨看到我拿手机要拍照,特意说先摆个pose再拍……

下面这几家也是大学时一直存在的老店了,不过不是经常去,纯拍照留念了(常去的还有地下铁的立顿红、柠乐)。

之后顺便逛了下农院路,人山人海的老了真心挤不来了😂

小电驴绕了南宁一大圈才过来西大的,放在西大南门附近充电,回去拿的时候已经充了4小时了。

最后路边遇见拍的,作为本篇吃的结尾,你们随意感受下吧😑。

背景音乐选了落网2017最后一辑,暮西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