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1南宁中山路天福香老友 | hz小站

hz小站

忙里偷闲,偶尔更新

2015/4/11南宁中山路天福香老友

屯里艰苦日,进城当嗦粉……拍了山水花太久,此篇便换一种味道。 天福香花肠粉(注意是花肠的老友粉不是肠粉),第一次还是表哥带来的,之后基本上自己每半年都来吃一次。 中山路临胜街的巷子里,也只有早上和中午有,下午晚一些就关门了, 央视、广西卫视都报道过,去年舌尖2火的时候,还有一部专门记录舌尖上的南宁味道的纪录片,片名 《老友记》的超火的视频开始的镜头也是在这里拍的! 作为商业区的“贫民窟”,这里的居民也大都是钉子户,被高楼大厦包围着的棚户区,经历过几次火灾洗礼, (据认识的一位老板说,为了多烧几间棚户好拆,消防车都是拖好久才过来救),依然幸存的也只有天福香了。 复记(以及旁边的粉饺)最早那家也是在中山路,也是去年拆掉的吧。 至于附近的舒记(刚读大学时另一个大表哥带来吃过)装修后感觉也没有那个味道了。 当然大家依然津津乐道的还有黄记米粉,虽然每次都是经过看到排队很长都没进去…… 废话少说,上图。
每次基本上的标配都是:花肠老友三两+卤肉一份。午饭的时候人也尤其多。

临胜街的巷子也是颇有老城区的旧味道,时不时还能勾起小时候的记忆, 照片拍不出什么大片感,不过轻微PS过的感觉也倒还凑合……










斗鸡……和它的鸡仔们

用放大镜看杂志的阿姨,中午的阳光几乎快要让人睡着了

汪……

很黑的黑猫…… (完)
背景音乐貌似不搭主题,陈粒的《奇妙能力歌》,话说《走马》也是不错的,她的歌词很用心。
最近虽然也是加班多,但是心情没那么down了。清明一完,马上五一了,一年又快一半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