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江逛吃系列】2015/06/27水街 | hz小站

hz小站

忙里偷闲,偶尔更新

【邕江逛吃系列】2015/06/27水街

6月的图、事,此为补记。
两位工作2年回校读研的大学舍友毕业了,本说是想聚个餐的,又被各种放鸽子,说到屯里来也没成行(枉为我曾经千里迢迢去西大送过屯里芒果),现在可好(7月),屯里各种山头都推平了,芒果园葡萄园啥的都不要想了,以后就只剩水泥路了(不知该高兴还是伤感呢)。
水街是南宁比较传说的老吃货一条街呢,和中山路都算比较有名,前几年拆迁,把好几家老店都拆掉了。新水街美食街开张后,据说老店基本上也搬回来了。虽说大学以来几乎都没来过(新阳路水街菜市倒是路过好几次),不过作为吃货一直心心念着,6月份前前后后来了水街3次(也是醉了),端午前的周末还打包了两份榴莲披萨和几斤粽子骑车回屯里(前前一篇有图)。水街其实也不算难找,江北大道两条小巷子进去,百度地图粤东会馆、水街和壮志路就ok了,当然榴莲披萨和黄粉虫有点难找,那栋楼在粤东会馆对面……

新水街美食广场,实话说也一般。

虽说也没见着有很惊异的小吃,不过也是不错了。逛吃小攻略在后面点,先放些大图~
粤东会馆

 

话说刮脸成都也有呢(还有掏耳朵)……啥时候变壮族了?话说不痛吗?

下面推荐点菜单吧,鸳鸯糊(花生和芝麻糊,可以是凉的),在新水街里面~

这个粽子店也不知道老不老牌,反正我是买了,上上篇日志那只猫就这里的~

榴莲披萨,还有其他黑暗的搭配,感觉比必胜客啥的好吃呢=。=(据说我好像还没进过pizzahut呢)
地址注意看包装盒,有点小难找。

玉林和狗……没有荔枝只有凉茶呢(po到朋友圈的时候有人回复这只汪靠喝凉茶艰难的活了下来=。=)

槐花粉,凉甜品的一种,就在我走得快中暑的时候1块钱喝了一小碗,顿时回魂了(据说密恐症慎入?)。
南宁人应该都懂,到处都有。

黄阿婆粉虫店,也是超有名的呢,反正我是吃了。就在披萨店旁。
另外,据说姨妈天炒粉虫和鸭血汤很配哦~囧

还可以尝尝其他东西,另外卤猪脚貌似也是不错的,可惜我一个单身汪无福消受那么多。

那天吃完炒粉虫后,去逛民生广场了~然后找住附近的大学基友吃了餐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民生广场的照片下篇再放~
加班去~

背景音乐老早就定下来了,速度与激情7的《See you agai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