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不日志一篇:也说韩·罗·方掐架】喷喷更健康,乐一下就好 | hz小站

hz小站

忙里偷闲,偶尔更新

【许久不日志一篇:也说韩·罗·方掐架】喷喷更健康,乐一下就好

首先,过年了送大家一台微波炉:

确有此炉,不信请君点此(商品标题可能随着该事件冷却而回归正常):
“天猫”链接:
韩寒格兰仕 G8023SP-Z格兰仕G80WMSPP-N5方舟子看球赛的微波炉

按理说从去年末“韩三篇”起,沉寂许久的韩寒博客就开始发力了,众人的关注也从韩“夫人”,韩“千金”回归到其新浪博客来,特别是终于罗XX(已退出骂战)、方舟子挑起的这场跨(春节)年大骂战,终于让我不由得抽出春节蛋疼的时间写一点点了。
关于这场网络口水战,其实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就是一个对真理的偏执狂(在方舟子的专业领域,这种偏执是令人敬佩的)质疑一个非科班的文学爱好者(很多人说韩寒连作家都算不上),并且引起两派粉丝微博大战的一个事件。
韩方之争已经脱离了原来的轨道,事实真实与否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貌似现在算告一段落了吧?),大家看看就好。作为网民中的一员,我没有理由去贬低哪一边,中国当下需要韩寒的针砭时弊,更少不了方舟子的厌恶虚伪的偏执。当然作为韩寒博客的订阅者,我还是觉得有必要把一些相关链接及一些摘录在这里分享一下,以便路过诸君简短一阅,免去方家一家之言所造成的错觉,毕竟韩寒之于同时代的郭敬明之属,已经“真”很多了。限于时间和篇幅(就是懒的意思),这里主要还是以截图和链接为主。

QQ空间回复好友留言引发之“大”讨论,如图所示,最后一句代表本人之态度,本一无聊之心看口水战耳,请诸君勿以有聊之心深究之。

当然若真照此下去论战,我自认学识及阅读不比此刘君,当处下风!若以站队论之,刘君(涂灰头像者)乃”挺方”者,我则有“南风”之味貌似”挺韩”,其实我皆无挺两人之意(口水战实无意)。若要我站队,我只能算怀着单纯美好愿望的不明真相的群众,即“不倒韩”派……
仅仅以同情之心请诸君再读韩文:《
<光明和磊落>——我的手稿集 》、《我的父亲韩仁均的以及他的作品
不知各位是否觉得这场骂战已经远远脱离了初始的意义,变成了字面上的输赢之争。

鉴于本人语钝,特转新浪微博截图一篇,大概“于我心戚戚焉”了……

相关背景:
韩寒的新浪博客
方舟子看球专用微波炉是怎样出炉的?文章一  文章二
韩三篇说的是什么?(腾讯专题)
南都周刊 人物专访
韩三篇原文:谈革命  说民主  要自由 

PS:
回归到本人生活:大年初一赶回单位值班到现在,龙年春节就这么苦逼的过了,过年前2天被派回家出了趟差,顺便也过了年,在单位这几天也没算全虚度,也算够了值了。新年已过,去年好像也没什么长进,老问题依旧,往下的路也是一步步要走,一点也没好走多少,只不过内心的承受力多了些,只好告诫自己以后看开些了。

 

 

One Comment

  1. 馆里猿_hz |

    纠正一下,罗XX应为麦田,已经和韩寒握手言和,方舟子属于接力手

    回复
  2. 馆里猿_hz |

    纠正一下,罗XX应为麦田,已经和韩寒握手言和,方舟子属于接力手

    回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