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文件整理软件推荐】文件夹同步, 文件比较, 磁盘文件整理, 重复文件清理 | hz小站

hz小站

忙里偷闲,偶尔更新

【磁盘文件整理软件推荐】文件夹同步, 文件比较, 磁盘文件整理, 重复文件清理

自己台式机1TB硬盘实在是不够放。于是这周买了块西数2TB(最近硬盘价格跌得猛),把1T拿出来当移动大硬盘用,也好和我的笔记本共享素材和电影了(USB拷来拷去实在太慢了)。这就出来一个问题,之前把笔记本和几个移动硬盘里的文件一股脑复制进1TB硬盘里了,折腾了这么多月,几个盘的很多目录下(我的文档、桌面、下载盘)文件都改动了,新旧文件参差不齐,到处都是重复的大文件,不知道该删哪个,于是搜到以下软件来帮忙:
Beyond Compare(文件比较)、
Total Commander(文件管理)、FindDupFile或者DoubleKiller(重复文件清理)
下面稍微介绍一下,附下载地址,当然网上也有其他更好用的,抛砖引玉吧~

Beyond Compare是一个比较文件和文件夹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找到并协调源代码、文件夹、图像和数据间的差异,即使包括zip文档中或者FTP站点上的文件。另外它还可以同步化文件夹并验证不同备份。

软件名称:Beyond Compare
大小:5~6M
百度搜索”文件比较“的结果,第一个就是这个软件,用起来类似FTP上传软件,不过他的图片对比(大家来找茬”专业版“)以及对比速度(大文件十六进制比较及超大文件夹比较)算得上是亮点了。
功能很全面,易上手,仍然活着(经常更新)的软件,多国语言,中文帮助(因为有中文帮助,这里就不详细介绍功能了),可惜是共享收费(自行百度”绿色版“破解一大把)。
下载:百度  |   xdowns(绿色破解)  |  最新绿色版:Dbank网盘(链接限时有效)
 |  官方下载需注册(注意选择“简体中文版”再点“download”)

比较靠谱的中文帮助文件

软件名称:Total Commander
人人皆知的功能强大的全能文件管理器(如果你用惯它了其实也就够了),至于功能什么的大家直接百度吧~
http://baike.baidu.com/view/466998.htm
百度下载地址

下面这两款软件,适用范围就更精确了。
主要用于搜相同或者相似大小的文件(文件名不一定相同),然后清理的。比如硬盘里下载的重复电影、软件等等~
finddupfile较DoubleKiller易上手,不多后者功能及设置稍稍强大些,大家自己试用看吧。

软件名称:finddupfile
大小:140KB
相同内容文件的查找删除器
介绍:http://www.appinn.com/finddupfile/
搜索指定目录及其下目录,列出所有内容完全相同的文件(文件名可能不同),然后由用户选择删除重复的文件。
要是你硬盘里有很多重复图片和电影,用这个清理就很合适了。
官方下载地址

软件名称:DoubleKiller
大小:300 KB
软件说明:你的硬盘上有重复的文件么?我指的不是备份出来的文件,而是同一个文件的没有用的复本,可能是你不知不觉中下载或多次创建的。DoubleKiller能帮你把他们找出来。尽管这个程序使用起来有些别扭(例如在你使用第一个标签功能之前必须先设置第二个标签),但是这个程序可以搜索不同驱动器的指定类型文件,查找文件名、大小、创建时间或CRC32校验相同的文件。完成搜索后,DoubleKiller可以让你批量选择是移动还是删除它发现的相同的文件。
百度下载地址

最后放一篇参考文章:
9 种流行的文件、文件夹比较工具点评 (转贴)
http://blog.csdn.net/liuyukuan/article/details/5980591

PS:现在的网盘真的是不好找啊,之前的名气稍大的网盘基本被和谐殆尽了,剩下的基本都是要客户端或者限制下载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