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部偷菜上瘾标准】虚构飘渺文,请勿对号入座 | hz小站

hz小站

忙里偷闲,偶尔更新

【未生部偷菜上瘾标准】虚构飘渺文,请勿对号入座

未生部今天开始就《未成年人健康偷菜指导》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是否沉迷偷菜,需由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判断建议,对因偷菜造成社会功能受损的未成年人,出现6种情况时,家庭和学校应到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寻求帮助。

这6种情况包括:
对偷菜有强烈的渴望或冲动,想方设法偷菜;
经常想着与偷菜有关的事,回忆以前的偷菜经历,期待下次偷菜;
多次对家人、亲友、老师、同学或QQ校内好友撒谎,隐瞒偷菜的成果,包括偷菜的作息时间和偷菜所得;
自己曾经做过努力,想控制、减少或停止偷菜,但没有成功;
若几天不偷菜,就会出现烦躁不安、焦 虑、易怒和厌烦等症状,偷菜可以减轻或避免这些症状;
尽管知道偷菜有可能产生或加重原有的人民内部矛盾或心理罪恶感,仍然继续偷菜。

征求意见稿提出,严格禁止机器偷菜外挂的作弊工具,如刷等级、自动提醒偷菜、自动偷菜种菜等。对偷菜使用不当者中伴发明显焦虑、抑郁、强迫等精神症状的个体,应到医疗机构进行诊断,并依照有关临床诊疗规范进行治疗。治疗使用精神科药物应严格掌握。严格禁止养狗防盗。

据统计,目前我国未成年人是偷菜使用者中最庞大的群体,占偷菜总人数的60%以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