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W的日志备份及恢复相关】Win7下Windows Live Writer保存草稿的问题 | hz小站

hz小站

忙里偷闲,偶尔更新

【WLW的日志备份及恢复相关】Win7下Windows Live Writer保存草稿的问题

过去玩Qzone的时候还没草稿自动备份的功能,花几小时打的心血老是因为网速啥的给毁了,后面qzone改进了我又去自建WordPress了,实话说WordPress也不咋地,在国内Bo-blog等等ASP/.Net类的日志管理系统也非常好用。因为没钱和懒得备案,在USA的3GB的PHP虽然圆了自己搭建LAMP(Linux+Apache+Mysql+PHP)服务器自娱自乐的梦想,但是日志上传的效率也是不爽,因此开始用Windows Llive Writer更新自己的WordPress。

(WLW的日志备份及恢复相关总结请跳过啰嗦的正文直接往页底)

————————————–罗嗦滴正文————————————————-

装完windows7以后,重装WLW,发现保存日志草稿甚至是编辑完毕上传失败刷新都会造成日志图片的丢失(日志图片不显示),在“我的文档My Weblog Posts”路径里找到wpost文件,觉得图片是保存在文件里面的,但是为何就是显示不出来?

研究了一下后发现,实际上就是新版windows live writer打开其备份wpost文件有问题临时图片文件夹(原来我用XP/VISTA都未见都这种现象),不懂是win7(MSDN RTM官方中文版)的兼容性问题(有可能是NET Framework 2.0版本的问题,win7里默认好像是3.5)还是新版windows live writer的bug(后面下载老版本WLW在其他机子试也没用),原来保存的wpost文件打开图片都不见了,另外所有截图都是png保存,选项里也没提供JPG格式。
更新:WLW正在编辑的日志的图片临时存放于C:Users【账户名】AppDataLocalTempWindowsLiveWriter-429641856,也就是windows的临时文件夹,看来还是windows7与windows live writer的兼容性问题。这个问题只有期待新版WLW出来才能解决了。

编辑时:
clip_image002

保存草稿后再打开:
clip_image004

后面想重装WLW,没想到竟然把原来“我的文档My Weblog Posts”里所有历史备份都自动删掉了。还好我迅速用恢复软件挖了出来,不然连历史都没了。

clip_image006

弄得一早上心情不好,摔鼠标,后面折腾了一个中午,终于找到一个办法……

oh my fuck!简直就是变态。只要选择未显示的图片,随便修改一下属性或者效果,这时图片就马上刷新出来了(估计是因为原图片又重新生成了)。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PS:版本应该是最新的:官方网站上是14.0.80.50

clip_image014

——————————-防罗嗦用分割线—————————–

总结:

倘若你也遇到了Windows Live Writer 保存草稿后图片不显示等情况:

1. 记住不要重装或使用其他版本WLW,因为会造成WLW重新配置,将把你原来的数据“我的文档My Weblog Posts”下清空。

2. 时常备份wpost文件 wpost在WLW中地位相当于word的(temp的)doc,但是wpost只能用WLW打开。WLW毕竟不是word,况且是个美国货,因此真正经常用它的人并不是很多(在国内),不会自动保存也不会很聪明的管理你的历史,多媒体管理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看你的WLW选项里是否“自动保存草稿”,以及记得更改配置的时候进行备份。我的文档是个很重要的地方,“我的文档My Weblog Posts”,只要每次重新配置WLW都最好备份下(我原来认为有了WLW就像有个管理日志的word,现在看来还是不很放心啊)。网上有Live Writer Backup备份软件 的下载 链接2旧版本我用着会报错,新版本据说支持VISTA 64bit那应该win7也兼容。PS: 网上也有很好的备份你的博客日志工具:blog_backup(除了支持各大blog站及流行系统,还支持Qzone和饭否,当然Qzone需要游客访问权限)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8

3. 文字编辑和粘贴图片通过word,压缩好后在粘到WLW!WLW的图片效果很多,但是不知从什么版本开始WLW不支持定义图片格式了,导致我所有截图来的都以PNG保存,造成图片特大不说,上传也是慢得受不了。

4. 关于WLW新版的改动,除了这个不显示图片的挫事以外,其他改进还是蛮大的,比如编辑时默认字体比原来的大多了,但是之前“使用主题编辑”的功能到现在反而没啥用处了(我原来一直用的时候是有主题背景的,现在连背景也不显示了),还有过去曾有的图片格式设置也没了。

5. 关于WLW及其插件下载 请到官方网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