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贴之二】谷歌被和谐导致wordpress引用google公共库失败 | hz小站

hz小站

忙里偷闲,偶尔更新

【技术贴之二】谷歌被和谐导致wordpress引用google公共库失败

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6月以后谷歌的各种服务抽筋很久了,搞得安卓手机很多更新啥的都得翻墙,博客这边加载也特别慢,用遨游(IE内核)打开博客页面,标题要过很久才显示出来,今天稍微忙里偷闲看了看代码,发现是引用谷歌的公共库的问题(博客主题调用了谷歌的开源字库fonts.googleapis.com,然后访问无响应)。

这个问题很久了,然后百度上面也有很多解决方案,(写这篇纯属备忘且帮助提高搜素流量的……话说最近一直只放照片真心赚不到流量哈,虽说不靠这个但是点击率太低面子上过不去=。=)
这里稍微总结一下,wordpress调用谷歌公用库主要是主题里的开源字体还有调用js库(譬如jquery),而解决方法无外乎两种:
1.把引用的公共库资源放自己服务器上;2.用国内第三方CDN替换谷歌的公共库服务;3.装插件,直接屏蔽不用谷歌公用字体库(一刀切不用还是不太好,另外插件也容易引起莫名的问题)。
这才发现原来360居然也做好事的,搞了一个360网站卫士常用前端公共库CDN服务,比起国内一些第三方CDN,明显这个靠山靠谱多了。

然后看了下自己的wordpress的jquery调用都是本地的(检查方法:博客首页打开浏览器开发者工具F12,然后ctrl+f搜代码有没“googleapis”就行,一般来说wordpress自带的js库跟着wordpress一起本地更新的,插件里的也没有js外部引用),而谷歌开源英文字体好像一般都不大,(一般在模板函数(functions.php)里面,我的主题只用了一个arvo英文字体也就37kb),基本上不影响流量,按理说放本地服务器是最好的。
不过后面还是偷懒直接用了360的CDN公共库,替换源代码拉倒了(博客的FTP老抽抽,以后换主题也不方便):
在仪表盘/外观/编辑/打开模板函数(functions.php)模板文件,搜索 fonts.googleapis.com 修改为fonts.useso.com 即可,其他引用也一样(不懂得去360CDN公共库http://libs.useso.com/有说),改完记得在浏览器调试工具F12里面点看修改后的引用链接是不是可访问……然后就自由的享受天朝局域网大鳄360送给各站长的福利吧……

前段时间天朝明令机关单位禁用win8(win8那个skydrive是挺蛋疼的,跟系统和office集成度又高,凭什么商业用户要和家用一样设置账户信息老要强制联网到微软?安全性不说,也不是所有公司都能联网,十分麻烦),苹果最近也把国内用户的账号存储服务搬到了中国电信上了,妥妥的大局域网的节奏啊。然后谷歌服务一直不分青红皂白,一律XX(有时个别服务抽筋式的能用一下),然后像安卓系统更新应用还有gmail啥的没有不和谐信息和敏感词的这类服务,基本上也一起躺枪,重度用户只能靠翻墙,不得不让人吐槽啊。

反正谷歌服务想恢复正常,哪怕是能够访问,今年看是没希望了。

Leave A Comment